三立新聞網為了提供更好的閱讀內容,我們使用相關網站技術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也尊重用戶的隱私權,特別提出聲明。
了解最新隱私權聲明 知道了

駁斥血汗工廠報導 府:均依照公務人員周休二日等辦法辦理

  • A-
  • A
  • A+

記者盧素梅/台北報導

最新一期《周刊王》雜誌以「小英放任加班百小時」為題報導,當初一批跟著蔡英文進到5長辦公室擔任「聘用諮議」、「聘用研究員」的年輕幕僚,每月動輒加班50小時,甚至還有飆到100小時,卻也領不到加班費。總統府今(29)日澄清,這是一則憑空杜撰的不實報導。

蔡英文總統今(20)日上午接見「在日台灣同鄉會」等日本僑會領袖。(總統府提供)

▲媒體爆總統府放任員工加班超過百小時,總統府澄清不清是事實。(資料照/總統府提供)

總統府今早發出新聞稿指出,《周刊王》該篇報導中,從幕僚人員工作樣態、差勤模式、適用法規到任用職級等相關資訊,與事實皆不相符。

總統府強調,總統府內機要秘書及約聘人員等,相關出勤與請、休假皆依照公務人員週休二日實施辦法、公務人員請假規則、行政院與所屬中央及地方各機關聘僱人員給假辦法等相關規定辦理。無論是請領加班費或者加班補休,皆依規定申辦,確保同仁權益。

總統府直指整篇報導有三大錯誤:一、員工資格與適用法條錯誤,杜撰情節。二、相關人士職等、職稱錯誤,明顯未求證。三、工作情形於府內實際工作樣態不符,偏向創作體而非報導體。

總統府並指出,對於該刊或基於能力等故未能善盡查證義務,自棄專業倫理,感到相當遺憾,而為了避免錯假新聞混誤輿情,造成廣大新聞從業者與相關幕僚無謂負擔,以上特此說明。「如果少一些這類的烏龍媒體和報導,我們就不必回應這些假資訊創作的新聞,也不會有同仁與媒體血汗的問題。」

【延伸閱讀】說好的一例一休?總統府遭爆血汗工廠 加班飆破100小時 https://goo.gl/wxuv3x

追蹤三立新聞網 :
大數據推薦
熱銷商品
讀者留言
直播✦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