谷歌收購蘋果?道瓊通訊社誤刊假新聞 聲明:技術性失誤 | 國際 | 三立新聞網 SETN.COM

谷歌收購蘋果?道瓊通訊社誤刊假新聞 聲明:技術性失誤

  • A-
  • A
  • A+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道瓊通訊社(Dow Jones Newswire)近日刊登一則新聞,標題為「谷歌(Google)以90億美元收購蘋果(Apple)」,消息一出立刻引起外界譁然,蘋果股價也因此受到影響。對此,道瓊通訊社立即將新聞下架並鄭重向讀者道歉,直言假新聞是內部「技術性失誤」。

美國,道瓊通訊社,谷歌,蘋果,http://www.cityam.com/273642/dow-jones-newswire-reports-false-story-google-buying-apple

▲圖/翻攝自《cityam》

除了標題直接點出收購消息外,該篇新聞內容更提及「谷歌執行長佩吉(Larry Page)與賈伯斯(Steve Jobs)在2010年進行了秘密談話,敲定這筆交易,賈伯斯更把交易價碼寫進遺囑」、「谷歌將會搬進蘋果的豪華總部」等。錯誤百出的內容除了讓讀者相當傻眼外,更連帶導致蘋果股價微幅下跌。

事後,道瓊通訊社發聲明道歉,希望讀者「無視這個頭條」,並立即將新聞下架。究竟為何會出現這樣的錯誤?道瓊通訊社指出,這則新聞的標題和內文是該通訊社內部技術測試的一部份,此次出包是技術性失誤。

另外,道瓊通訊社執行長及華爾街日報發行人路易斯發聲明強調,他相當嚴肅地看待這次無心誤將測試材料出版事件,除了立刻採取措施糾正錯誤之外,也下令對這一領域的新聞和技術過程進行審查。

    大數據推薦
    熱銷商品
    讀者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