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立新聞網為了提供更好的閱讀內容,我們使用相關網站技術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也尊重用戶的隱私權,特別提出聲明。
了解最新隱私權聲明 知道了

外媒點名!「九州文化」隸屬中國國台辦 靠這方式對台統戰

新聞台
  • A-
  • A
  • A+

記者周楷、巫冠瑩/台北報導

紅色勢力滲透台灣,真的無所不在。「路透社」刊出1篇調查報導,不只標題直接寫道中國利用買新聞的方式、用台灣媒體收買人心,甚至還指出近年來中國至少花錢購買台灣5家媒體的新聞,讚揚中國的政策不只內容需要經過中國國台辦審核,就連受訪者也是中國官方挑選。

英國媒體路透社斗大標題寫道中國用買新聞方式、利用台灣媒體收買人心,還直接點名九州文化傳播中心支付大約60萬台幣,購買台灣媒體10頁的全彩報導、推廣中國的觀光和投資。

路透爆中國買新聞搞統戰 英:要警覺假消息

▲路透社爆中國利用台媒收買人心。

追蹤這家九州文化,其實直接隸屬在中國國台辦之下,2001年成立以傳播中華優秀文化和促進兩岸和平統一為目標,主辦過兩岸校園歌唱大賽也拍古裝戲劇、紀錄片,甚至還有兩岸交流論壇,而被點名的還有這個單位。

路透爆中國買新聞搞統戰 英:要警覺假消息

▲九州文化傳播中心隸屬於中國國台辦。

出書介紹連戰的生平,出資單位海峽兩岸出版交流中心,同樣也隸屬在中國國台辦之下,目標同樣是兩岸統一,從音樂、影視到出版品幾乎都成為統戰工具,路透社更指出近年來中國至少付錢給台灣5家媒體,包含報社跟電視台要求報導讚揚中國政府的政策,文章還必須先經過國台辦審核,就連受訪者也是共產黨中央宣傳部挑選過。

路透爆中國買新聞搞統戰 英:要警覺假消息

總統蔡英文:「這一則(路透社的)報導也某一種程度證實了這些憂慮並不是空穴來風,全體的國民對於這一類的滲透,包括假消息、假訊息的流通,大家都要特別地警覺。」

路透爆中國買新聞搞統戰 英:要警覺假消息

▲紅色勢力滲入台灣媒體不得忽視。

不只陸委會嚴厲譴責,如果台灣媒體協助中國統戰還可能踩到法律紅線,畢竟紅色勢力滲透無所不用其極,真的不得不防。(整理:實習編輯王韻涵)

 

追蹤三立新聞網 :
大數據推薦
熱銷商品
讀者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