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立新聞網為了提供更好的閱讀內容,我們使用相關網站技術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也尊重用戶的隱私權,特別提出聲明。
了解最新隱私權聲明 知道了

影/立陶宛被黑掉?3裁判「關鍵誤判」遭FIBA停職

  • A-
  • A
  • A+

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

7日晚間法國國家隊在FIBA世界盃第2輪賽程以78:75驚險擊敗立陶宛國家隊,不過FIBA官方聲明證實,比賽最後出現了關鍵誤判使得法國得利,並表示該場比賽的3名執法裁判將不會在剩餘賽程中繼續執法。

▲Gobert(灌籃者)終場前的關鍵妨礙中籃未被裁判判罰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比賽最後30秒,法國以76:74領先,效力曼菲斯灰熊的立陶宛大個子Jonas Valanciunas獲得2罰機會,第1罰命中,第2罰球仍在籃框上彈跳時,效力猶他爵士的法國中鋒、本季NBA年度最佳防守球員Rudy Gobert出手接觸了籃框,本應被吹妨礙中籃,不過裁判並未選擇重播審視,這個誤判最終也影響了賽果。

FIBA官方聲明也說,這項誤判真正應該判法國妨礙中籃,並給立陶宛補償1分。這場失利讓立陶宛喪失了晉級8強戰的資格,主教練Dainius Adomaitis賽後受訪時難掩失望:「你不需要很聰明(看出這個誤判),但是你得誠實。中止比賽,然後去重播檢視比賽中發生的事。」

「我的球員整個夏天都為此努力,整整兩個月沒有跟家人見面,並且連1元酬勞都沒有,我對他們擁有最高的尊重。可笑的是有人不尊重這項賽事,這件事真的是笑話。」Adomaitis說。

   APP用戶觀看Gobert妨礙中籃影片請點此》https://reurl.cc/pDd2ma

追蹤三立新聞網 :
大數據推薦
熱銷商品
讀者留言
直播✦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