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立新聞網為了提供更好的閱讀內容,我們使用相關網站技術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也尊重用戶的隱私權,特別提出聲明。
了解最新隱私權聲明 知道了

踢鐵板!中國官媒在美媒大外宣 紐時悄撤上百篇中共業配文

中央社
  • A-
  • A
  • A+

(中央社紐約6日電)中共喉舌「中國日報」多年來付費在美國媒體刊登帶有宣傳性質的文章,引起美國國會議員關切後,紐約時報已默默刪除網站上數以百計的中共宣傳業配文。

▲美國出現「反中」聲音。(示意圖/翻攝自wallpaper)

「華盛頓自由燈塔」(Washington Free Beacon)報導,紐時發言人表示,此舉反映紐時今年初停止接受國營媒體刊登品牌置入內容(branded content)廣告的決定,包括「中國日報」(China Daily)。

「中國日報」為中共中央宣傳部主辦的英文報紙,被美國部分政壇人士視為中國政府「大外宣」的重要管道。

報導指出,紐時過去10年刊登超過200則宣傳性質文章,部分業配文企圖掩飾中國侵害人權的行徑。2019年一則影音廣告為宣傳新疆地區觀光,將受壓迫的維吾爾族人描繪成中共統治下心滿意足的人民。

除紐時外,「中國日報」這段期間也向多家美國主流媒體買下業配欄位,用來向不知情的美國民眾散布中國政治宣傳訊息。

致力遏阻中國在美國發動宣傳戰的聯邦眾議員班克斯(Jim Banks)稱讚紐時與「中國日報」切斷關係。

班克斯說:「紐時曾對中共在新疆與全球各地的暴行做出精湛且詳盡的報導,這些報導終於在紐時內部產生效果,讓紐時不再支持隱瞞中共暴行的作為。我希望其他媒體跟進,開始將美國價值置於共產黨賄賂之上。」

「華盛頓自由燈塔」揭發「中國日報」未遵循聯邦規定揭露與美國媒體界的關係後,班克斯與其他34名共和黨國會議員今年2月要求司法部發動調查。「中國日報」隨後應要求申報2016年以來在美國的活動資料,與美國多家媒體的金錢往來攤在陽光下。

申報文件顯示,華盛頓郵報與華爾街日報每月各收取逾10萬美元,在紙本刊登中國宣傳性質文章。紐時2018年收取5萬美元在網站上置入業配文,「中國日報」在紐時紙本下廣告砸的錢可能更多。

 

大數據推薦
熱門人物
熱銷商品
讀者留言
直播✦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