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立新聞網為了提供更好的閱讀內容,我們使用相關網站技術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也尊重用戶的隱私權,特別提出聲明。
了解最新隱私權聲明 知道了

球打到裁判中信兄弟不能進壘?規則補述告訴你

  • A-
  • A
  • A+

記者蕭保祥/新北新莊報導

中信兄弟13日晚間在新莊球場與富邦悍將賽事發生判決討論,7局上1出局一、三壘有人,岳東華擊出滾地球打到二壘審紀華文,判決是三壘跑者周思齊要回三壘,台灣中華職棒(CPBL)規則補述有載明。

▲規則補述3.20【壘審發生碰觸擊出球及傳球之處理】文字說明。(圖/記者蕭保祥攝影)

中職規則補述 3.20 【壘審發生碰觸擊出球及傳球之處理】

  • 界內擊出之球未通過野手,觸及在內野區之裁判員時為比賽停止球,跑壘員回原佔有壘,擊球員上一壘,若裁判員並未觸及到擊出之球,而是身體碰撞到處理擊出球之野手時,則不視為裁判妨礙,為比賽進行中。
  • 如因傳球偶然碰觸裁判員時,仍屬比賽進行中。

▲岳東華擊球打到二壘審。(影片來源:CPBL TV,如遭移除請見諒)

裁判員認定這個滾地球沒有通過野手,擊球碰觸到二壘審,視同比賽停止球,擊球跑壘員上一壘,周思齊要回原本壘位三壘,原一壘跑者擠壘上二壘。

【電電購看直播搶現金紅包】四季雲端墊、雙銀Bra+除臭褲、撐腰+健膝神器、美激背心、旋風氣炸鍋
大數據推薦
熱門人物
熱銷商品
讀者留言
直播✦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