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爆料私設人頭公司自肥 馬偕董事長告鏡周刊 | 生活 | 三立新聞網 SETN.COM

遭爆料私設人頭公司自肥 馬偕董事長告鏡周刊

  • A-
  • A
  • A+

記者楊晴雯/台北報導

《鏡周刊》報導,馬偕醫院董事長劉伯恩涉嫌成立3間人頭公司,其中以「馬偕全球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」最為爭議,該公司由馬偕董事長劉伯恩、馬偕院長施壽全私人持股竟占近4成;對此篇報導,劉伯恩、馬偕醫院院長施壽全,昨(11)日召開記者會說明,該文指控內容子虛烏有,並於今早10點多,赴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鏡周刊。

針對10月10日鏡周刊一系列不實之報導,馬偕紀念醫院除當天緊急召開記者會釐清疑點進行說明之外,為杜絕不實言論一再傳播並捍衛馬偕紀念醫院之聲譽,由馬偕紀念醫院董事長劉伯恩、院長施壽全等人於今(11)日上午10時赴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鏡周刊。(圖/馬偕醫院提供)

▲針對10月10日鏡周刊一系列不實之報導,馬偕醫院捍衛該院聲譽,由董事長劉伯恩、院長施壽全等人於今(11)日上午10點多赴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鏡周刊。(圖/馬偕醫院提供)

根據《鏡周刊》昨天報導指出,「劉伯恩以馬偕名義在外設立的3間公司,分別為資本額100萬元的『馬偕全球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』、『馬偕管理顧問有限公司』,及資本額40萬元的『馬偕真理股份有限公司』。」、「以跟長青藥局合資的『馬偕全球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』最為爭議,因為劉伯恩曾下令,醫院採購藥品時不要經過藥商,而是直接向該公司購買,但劉、施等人的私人持股,竟然將近4成。」

劉伯恩、施壽全及馬偕醫院副院長張文瀚昨日緊急召開記者會表示,該篇報導指控全是子虛烏有。並於記者會後發出聲明稿澄清,鏡週刊報導相關報導,通篇為未經查證、毫無根據,涉嫌毀謗,嚴重妨礙名譽,即刻將提出告訴。

張文瀚說,馬偕醫院確實有與該周刊所指的3間公司有合作關係,不過都是以「技轉」方式參與,指馬偕設立公司的說法是不對的。

負責上述3家公司帳務的會計師陳文炯也出席記者會說明,此3家公司是由熱心人士出資,馬偕並沒有出資金,而是提供技術。

最後施壽全再次強調,「若報導寫出來的東西不是事實,涉嫌妨礙名譽,我們會依法究辦。」

劉、施今天上午10點多齊赴地檢署按鈴控告鏡周刊的不實報導。馬偕醫院表示,「馬偕紀念醫院董事長劉伯恩對該媒體的不實報導再次重申,所謂的公司,根本沒有藥品買賣之項目,也沒有藥師登記,如何賣藥?何況在一張發票也沒開出的情況下,媒體是如何算出有暴利?且爆料內容的時間點也太離譜,劉伯恩說,『三年前董事長不是我,院長也不姓施,某人也不是董事,假名片也還沒出現,何來有董事質疑假名片之事?』強調一切將透過司法程序還原事實真相。」

    大數據推薦
    熱銷商品
    讀者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