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立新聞網為了提供更好的閱讀內容,我們使用相關網站技術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也尊重用戶的隱私權,特別提出聲明。
了解最新隱私權聲明 知道了

一年賺30億?不甘拍片被抹黑 百合正義會單挑衛福部

  • A-
  • A
  • A+

記者潘千詩/台北報導

台灣百合正義會為阻止衛福部推動312法案,拍攝「捐血一袋、害人一命」影片上傳Youtube,結果被「血液基金會」、「台灣事實查核中心」接連打臉,衛福部則拿著這2份報告,反擊台灣百合正義會拍攝的影片。因為大家各說各話,台灣百合正義會徐會長今(25)日特地把這些打臉文拿來提告,同時質疑衛福部為何堅決開放高危險群捐血?

百合正義會徐會長說,本會在Youtube上傳的宣傳影片,有超過60萬人觀看,因為人民不再相信政府部門的話,政府部門喜歡用專業、傲慢的態度,來宣布不合理、錯誤的政策,要人民硬吞下去。

捐血一袋害人一命,台灣百合正義會,徐會長。翻攝Youtube

▲捐血一袋害人一命有60萬人次點閱。(圖/翻攝Youtube)

徐會長說,在開完第一次記者會後,衛福部長陳時中竟帶頭,帶著疾管署等各部門喊口號說要國際化、人權化;但本會調查發現,全球開放吸毒及高危險群可捐血的國家不到10個,這算什麼國際化?接著,本會開第二次記者會,推出新聞片段,用合法手段給衛福部施壓,政府高層看到後也察覺不對勁,同年7月20日,衛福部因承受不了各方壓力,終於宣布「暫緩執行」,本會同時向監察院拜會監委陳師孟,並對衛福部等6名官員申請彈劾。

徐會長表示,未料同年11月,血液基金會用假新聞「百合正義會說,基金會年「賺」30億元的捐血中心,卻連2部共3千萬元的新機器都不肯換」是亂講的,但本會在歷次發布的資料中,都是按衛福部資料稱是營收30億,從沒說過賺30億;接著,血液基金會用來檢測「梅毒」的「冷光分析儀」,在2005年啟用,核准日期是2015年,當初本會也開記者會質疑一台機器,國外僅用3、4年,為何台灣卻用到10年?血液基金會竟拿另一台新的資料,聲稱機器是2016年4月才啟用,期限到2111年,使用時間僅為5年,並非10年。

徐會長表示,事實是,那是2個台機器;接著事實查核中心也跟著血液基金會張冠李戴,並未真正查證過,還請來專業醫師謝思明作證,聲稱現在所有愛滋病毒如果突變,不會有問題,完全抓的到,請大家不用擔心,衛福部利用這2份假報告誣指本會亂講。徐會長質疑衛福部為何如此堅決想強推312法案?

相關連結如下:

捐血一袋害人一命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GdXY_jIJwcY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_mKCJk-hOE

捐血中心澄清

http://www.blood.org.tw/Internet/main/docDetail.aspx?uid=6383&pid=9&docid=45011

台灣事實查核中心

https://tfc-taiwan.org.tw/articles/188

衛福部新聞資料

https://www.mohw.gov.tw/cp-17-45232-1.html

追蹤三立新聞網 :
大數據推薦
熱銷商品
讀者留言
直播✦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