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立新聞網為了提供更好的閱讀內容,我們使用相關網站技術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也尊重用戶的隱私權,特別提出聲明。
了解最新隱私權聲明 知道了

一刀斃命!共諜爆中共灑幣幫助韓國瑜…徐世榮驚揭金流證據

  • A-
  • A
  • A+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澳洲媒體日前報導,中國間諜聲稱去年九合一大選時,北京曾捐給國民黨籍高雄市長韓國瑜2000萬人民幣,遭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否認,並以「有拿錢就退選」回嗆。對此,政治大學地政學系教授徐世榮今(24)日在臉書發文,對於某些電視台到底有沒有拿中國的錢?或許很難找到證據,但是閱聽者其實都能感受到,新聞變「文宣」的轉變過程。

▲中國間諜聲稱去年九合一大選時,北京曾捐給國民黨籍高雄市長韓國瑜2000萬人民幣,遭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否認。(組合圖/資料照)

徐世榮表示,若問有沒有拿中國的錢?就問問我們自己最直接的感受吧!他提到,幾家傾向大中國意識的電視台到底有沒有拿中國的錢?政府能否查出直接證據是一回事,但人民閱聽者的直接感受卻又是另一回事。

徐世榮提出自己的親身經歷,去年地方選舉時,曾受邀參加公視有話好說節目,抵達的時間比較早一點,因此就先到康寧路上一家自助餐聽用晚餐,在二樓用餐,二樓有一台電視機正播放的新聞,竟然全部都是在播放韓國瑜的「新聞」,他說自己從坐下用餐,到離開之前,約20分鐘的時間,都是在報導韓國瑜正面的新聞,讓他酸溜溜地表示「那些『新聞』其實不是『新聞』,而是刻意製作的『文宣』!新聞台宛如就是文宣台!」

徐世榮指出,電視新聞台都是以秒來計價,他看了20分鐘,竟然全部都是刻意製作的「韓國瑜文宣」,請問這要花費多少錢呢?他也質疑,這幾個電視台一定會設下防火牆,讓出錢者以廣告商或其他的身份來呈現,由此讓政府無法查出金錢的實際資助者,「查不出直接的金流證據,就表示沒有中國的資助嗎?這恐怕也未必。」

「就請問問我們閱聽者最直接的感受吧!」徐世榮認為其實「閱聽者」就是最有力的證據,最後更揶揄「新聞台怎麼會變成文宣台呢?若說沒拿錢,誰會相信呢?」

澳洲媒體報導,中國間諜「王力強(音譯,Wang  William Liqiang)」指出,「2018,我們獲得了巨大的勝利…這是光榮的記錄。」不僅如此,北京當局還還控制了台灣媒體,例如:購買他們的廣告以散播消息,製作新聞報導力挺中國所支持的候選人。

▲徐世榮認為其實「閱聽者」就是最有力的證據,最後更揶揄「新聞台怎麼會變成文宣台呢?若說沒拿錢,誰會相信呢?」(圖/徐世榮臉書)

 

大數據推薦
熱門人物
熱銷商品
讀者留言
直播✦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