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立新聞網為了提供更好的閱讀內容,我們使用相關網站技術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也尊重用戶的隱私權,特別提出聲明。
了解最新隱私權聲明 知道了

豪尷尬!裁判報告出爐:林書豪最後一擊犯規在先

  • A-
  • A
  • A+

記者劉家維/綜合報導

北京首鋼30日與浙江戰到最後一刻仍難分勝負,林書豪成功在終場前0.6秒製造犯規,並靠著罰球成功絕殺對手,率領首鋼以92:90拿下二連勝。然而CBA賽後公布裁判報告卻指出,林書豪的最後一擊其實已犯規在先了。

▲裁判報告指林書豪接球時先進攻犯規了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此役兩隊在最後3秒仍以90:90平手,由北京首鋼邊線發球進攻,林書豪擺脫了浙江後衛吳前接球進行突破,在籃下碰撞後裁判認定是浙江犯規,讓林書豪獲得兩罰機會,最終林書豪兩罰俱中,幫助首鋼就以這2分氣走浙江。

而這樣決定比賽勝負的判決也引起爭議,轉播球評就認為當時籃下的防守者劉澤一面對林書豪是「直上直下」的起跳,反倒是林書豪打到了劉澤一的臉部,「正常來講,這個球可能不應該吹犯規」。

賽後聯盟也公布此役裁判報告,當中有兩個誤判,其中之一就是最後這波進攻,不過並非是林書豪最後在籃下發生的碰撞,而是早在林書豪試圖接球時,他用手推開吳前還踩中對方的腳,應為林書豪的一次進攻犯規。

▼林書豪罰球絕殺影片。(影片來源:YouTube,若遭移除請見諒)

9天8夜白沙屯媽祖進香登場!起駕出發全程直擊
大數據推薦
【起駕囉!白沙屯媽徒步進香】白沙屯拱天宮天上聖母往北港9天8夜徒步進香
熱門人物
熱銷商品
讀者留言
直播✦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