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立新聞網為了提供更好的閱讀內容,我們使用相關網站技術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也尊重用戶的隱私權,特別提出聲明。
了解最新隱私權聲明 知道了

匈牙利新聞網站總編遭解雇 80多名員工請辭抗議

中央社
  • A-
  • A
  • A+

匈牙利新聞網站Index總編輯本週稍早遭解雇後,包括資深編輯在內等數十名記者,今天集體請辭。

▲匈牙利新聞總編輯遭解雇後,包括資深編輯在內等數十名記者集體請辭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美聯社報導,占Index新聞編輯室絕大多數的80多名員工表示,將離開這個在匈牙利最多人瀏覽的新聞網站,因為總編輯杜爾(Szabolcs Dull)遭到撤換,該新聞網站的專業獨立性與未來也岌岌可危。

數千民眾今天也參與聲援Index的團結大遊行,今天晚間以在總理奧班(Viktor Orban)與總統艾德(Janos Ader)的辦公室外發表演說作結。

Index新聞網站向來率直批評總理奧班,為境內少數表達獨立意見的媒體,奧班曾稱該新聞網站是「假新聞工廠」。最近奧班盟友收購負責該新聞網站廣告業務組織的股份,就被視為新聞獨立性的壞預兆。

政治分析師托洛克(Gabor Torok)在社群媒體臉書(Facebook)發文說:「Index的命運最終會由青年民主黨(Fidesz)內部決定,也就是環繞在總理周圍的權力工廠,因為現在(Index的)經營者都在那裡。」奧班隸屬於匈牙利執政的青年民主黨。

法新社報導,民族主義派的奧班自2010年上台以來,將公共媒體轉型為政府的宣傳喉舌,他的盟友則買下大部分的私人媒體。

民進黨34周年黨慶 「民主開唱」音樂會登場
大數據推薦
熱門人物
熱銷商品
讀者留言
直播✦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