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立新聞網為了提供更好的閱讀內容,我們使用相關網站技術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也尊重用戶的隱私權,特別提出聲明。
了解最新隱私權聲明 知道了

中信兄弟二度本壘攻防爭議 中職裁判正式說明

  • A-
  • A
  • A+

記者蕭保祥/新北新莊報導

中信兄弟與Rakuten樂天桃猿18日晚間在台中洲際球場再度引發本壘攻防爭議,總教練丘昌榮被驅逐出場,中華職棒(CPBL)19日下午用新聞稿做出說明。

▲陳子豪被林泓育觸殺在本壘前,雙方腳部有接觸,象隊提出重播輔助判決,丘昌榮在最終判決出爐後,再度抗議被驅逐出場。(圖/截自麥卡貝運動頻道)

以下為中華職棒新聞稿:

9月18日判決說明【9/19(台北】中華職棒大聯盟今(19)日上午召開審判委員會會議,針對昨日洲際球場樂天與中信兄弟例行賽,第一局發生之本壘判決進行討論,認定出局為正確之判決,決議內容如下。

一、依據9月14日季中總教練會議共識,為解釋規則補述3.25(C)4[註]-(跑壘員可能安全得分的狀況)及3.25(C)(6)-(跑壘員可能被判出局之狀況),達成以下共識:『捕手接球前站位位置並非判定是否違規之唯一依據,捕手觸殺跑壘員時是否封壘、以及跑壘員觸壘與捕手觸殺的先後,跑壘員觸壘前是否先行碰觸「位於本壘板上方之守備員身體部分」亦為認定之依據。』若捕手先觸殺跑壘員,跑壘員才碰觸「位於本壘板上方之守備員身體之部分」,此時出局成立。

二、依據昨日比賽實際狀況,符合規則補述3.25(C)(6)規定,以及前項共識:捕手先觸殺跑壘員,跑壘員才碰觸守備員身體之狀況,審判委員會議認定現場審視小組維持出局之判決正確。

三、另依據9月14日季中總教練會議共識,樂天隊捕手林泓育接球時之站位,主審於現場亦有嚴正對其提出違規之提醒。

四、以上。

大數據推薦
熱門人物
熱銷商品
讀者留言
直播✦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