觸身挑戰程序惹熱議 林威助:很明顯揮棒過半在先

  • A-
  • A
  • A+

記者王怡翔/桃園報導

中信兄弟15日以6:3擊敗樂天桃猿,不過1局下半就有值得討論的判決引起熱議,在魏碩成對決朱育賢時,一顆內角球朱育賢有揮棒動作,但球打在朱育賢手上,最後重播輔助判決改判觸身球,兄弟總教練林威助認為,這一球很明顯揮棒過半在先,既然已經揮棒就是三振,為何重播輔助判決只看是不是觸身球,而不同時考量揮棒是否過半,這是值得討論的地方。

▲總教練林威助提出抗議。(圖/中信兄弟提供)

1局下魏碩成在2出局後對朱育賢投出內角球,這球打在朱育賢身上,但朱育賢有揮棒動作,一開始主審判界外球,但樂天提出抗議並提出挑戰,主審先請三壘審判定是否揮棒過半,三壘審判沒有揮棒,再提出是否觸身球的判決,最後判決為觸身球,紀錄上是「改判」,打者上一壘。

不過林威助總教練上場提出抗議,他賽後說:「那球裁判說是挑戰有沒有碰到手,不過那一球很明顯就是揮棒過半,三壘審判沒有揮棒,重播判決指單純看有沒有打到手,但很明顯就是過半了。」

▲朱育賢是否出棒過半引起討論。(圖/翻攝自CPBL TV)

林威助說:「出棒有沒有過半(技術委員)看得到吧,我認為已經出棒過半了,雖然碰到手,但(出棒)看得蠻清楚的,就可以改判了,因為是輔助判決,出棒過半就沒有觸身的問題。」

雖然出棒過半與否不在可提出挑戰的範圍,但林威助總教練認為,既然已經看了重播,那就應該有誤判的部分就一同做出更正,林威助認為,就和本壘攻防戰一樣,不是只看是否出局,而是會同時看有沒有阻擋,不是單純只能看一個項目。

林威助說:「裡面看得到,很明顯,如果一半一半就維持原判沒話講,但影片很明顯就是出棒過半,雖然打到手,但因為已經出棒了所以應該是三振,所以我才出去(抗議)。」

 

大數據推薦
熱門人物
熱銷商品
讀者留言
直播✦活動
三立新聞網為了提供更好的閱讀內容,我們使用相關網站技術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也尊重用戶的隱私權,特別提出聲明。
了解最新隱私權聲明 知道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