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者戴以柔/新北報導
統一獅陳鏞基。(圖/記者劉彥池攝影)統一獅資深老將陳鏞基17日終於傷癒歸隊,目前復出不但不會天天出賽,短期內可能只會打半場就退場,陳鏞基也表示自己本季只會專注在防守一壘,笑說「難不成引退賽還叫我扛游擊?」
陳鏞基這2戰出賽都被獅隊安排為「半場限定」,談到這個安排他認為很合理,「說真的我在二軍打的復健賽也沒有很多,就3場,也沒有打滿9局,守備上我也印象好像守3局吧?然後就被叫上來,畢竟我2個月沒有比賽了嘛,去慢慢適應球場上的節奏,還有球隊的計劃。」陳鏞基也相當感激總教練林岳平給他很多調整空間,「自己也會努力啦,畢竟已經落後球隊有大概兩個月,希望自己可以跟上球隊的節奏。」
被問到今年是否還會移防三壘或是游擊,他笑說現在只能負荷守一壘,其他位置只會在賽前練球稍微接一下,還開玩笑說「難道引退賽叫我守游擊?」「 在球場上就是帶著感恩的心,回想以前我有站過哪一個位置,就稍微去接一下,讓身體可以活動一下,如果那天沒有先發的話就是這樣,如果有先發守一壘,還是會以準備比賽為主。」
事實上原本外界一度猜測陳鏞基的歸隊時間表可能會落在下半季,不過最後在上半季季中就強勢回歸,他也直呼自己這段時間很努力復健,「很開心一直有照著進度去走,中間也沒有卡關,像有些人復健可能中間會不舒服,不過自己身體狀況有一天比一天更好,當初受傷的時候,球隊也跟我講說不要急,就把身體養好再回來,所以我覺得當下就是先專注在復健上,循序漸進,很開心有超前進度,現在就是要把身體顧好,因為再三個月就要畢業了,好好珍惜還可以站在球場上的時間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