鏡週刊/拒下台!國語日報老董鬧雙胞 屬教育部新文件曝光 | 名家 | 三立新聞網 SETN.COM

鏡週刊/拒下台!國語日報老董鬧雙胞 屬教育部新文件曝光

鏡週刊
  • A-
  • A
  • A+
  • 本文為「名家專欄」授權文章及圖片,以上言論及圖片不代表本台立場
  • 按此投稿

圖、文/鏡週刊

國語日報董事長鬧雙胞引發激烈內鬨,教育部決定出手向法院聲請解散董事職務,本刊獨家掌握到新的文件,「證明當時教育部簽呈中,明確交代台灣國語日報擴充經費一案,還有教育部官員擔任接管人與移交人。」將是未來法律戰要證明是政府捐助的鐵證。

國語日報爭議-圖/鏡週刊

▲國語日報屬於政府捐助又有文件曝光,教育部簽呈字樣清楚呈現。(圖/鏡週刊)

本刊獨家取得的教育部文件,上頭清楚印有「教育部」字樣,研判是官方的簽呈,上頭詳細討論台灣國語日報擴充經費,並將北平國語小報的器材交接等內容,連有注音的銅模設備都詳細寫在簽呈上。

簽呈的最後,還清楚寫著擔任接管人是國語推行委員會常委魏建功,奉令主持台灣國語日報,至於移交人則是國語推行委員會專委蕭家霖,當時兼任國語小報社長。

國語日報爭議-圖/鏡週刊

▲文件清楚提到台灣國語日報經費擴充,連注音銅模都詳細交代。(圖/鏡週刊)

提供這份文件的知情人士已經把這些內容提供給教育部,並由教育部判讀真偽,初步認定這是真實文件,教育部官員透露,因為教育部的簽呈格式,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換過,目前也是沿用相同格式。

另外,還有知情人士提供訊息指出,當年國語日報成立財團法人時,捐助章程中第5條明訂台灣省教育廳副廳長、國語推行委員會副主任委員、主管國民教育科長及主管社會教育科科長有4席當然董事,但在民國89年第14屆董事會中以精省無教育廳為由,把4席當然董事刪去。

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

▲文件最後的接管人與移交人,都是當時教育部的國語會官員,並兼任國語日報要職。(圖/鏡周刊)

    大數據推薦
    熱銷商品
    讀者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