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立新聞網為了提供更好的閱讀內容,我們使用相關網站技術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也尊重用戶的隱私權,特別提出聲明。
了解最新隱私權聲明 知道了

白宮怒點名《美國之音》!狂列記者為中國「大外宣」的證據

  • A-
  • A
  • A+

國際中心/許珮絨報導

美國白宮於當地時間9日在官網上點名《美國之音》(Voice of America),指出其是由聯邦政府每年撥2億美元預算所成立的全球新聞網,旨在向全球人民介紹美國,以及為政府做政令宣傳,「但《美國之音》近來卻是在為中國說話,而不是替美國公民發聲」。

▲美國白宮。(圖/資料照)

白宮在「每日簡報」(1600 Daily)中指出,《美國之音》是由美國公民納稅錢資助設立的,理應為公民服務,但近來卻經常替與美國敵對的陣營說話,「例如因隱瞞疫情而致病毒擴散全球的中國共產黨」。

簡報中提到《美國之音》在本週刊登的一篇報導,內容不僅讚揚中國武漢封城是成功的典範、世界各國的榜樣,還在推特上發布中國慶祝解封的燈光秀;更誇張的是,《美國之音》甚至直接用中國官方提供的數據製成圖表,並將中國死亡人數與美國進行比較,儘管許多專家已經警告「中國的數據根本不可靠」,「記者要做的是報導事實,但《美國之音》卻是在為北京宣傳」。

▼▲美國之音為中國宣傳的事證。(圖/翻攝自白宮官網、推特)

除了上述例子,白宮也翻舊帳指出《美國之音》去年就曾發生過類似事件,包含在推特上轉發伊朗外交部長(Javad Zarif)威脅美國的貼文,以及分享俄羅斯反美的影片。

簡報中強調,依據組織指導章程,《美國之音》應代表美國立場,並秉持著向世界宣揚自由與民主的理念運作,「而現在他們卻拿全國人民的納稅錢來做相反的事」。

◎全文請點此:Voice of America spends your money to speak for authoritarian regimes

 

0706-午間頭條搶先看
大數據推薦
熱門人物
熱銷商品
讀者留言
直播✦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