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立新聞網為了提供更好的閱讀內容,我們使用相關網站技術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也尊重用戶的隱私權,特別提出聲明。
了解最新隱私權聲明 知道了

央廣爆「假通告收據」詐領經費!領政府補助 節目不合時宜

新聞台
  • A-
  • A
  • A+

記者周寧、蕭宇志/台北報導

央廣被爆受陸委會委託做播送給中國看的政令宣導節目,涉嫌詐領經費。員工爆料,主管會故意用別的節目通告收據列在陸委會的帳目上,而且行之有年,直到最近有員工終於受不了,向高層反映,央廣2位主管才被記大過。對此央廣則表示,可能是一時誤植,已經要求不要再犯。但央廣還被爆每年收陸委會幾百萬經費,但做出來的節目品質,好像停留在國民黨政府剛來台時的政令宣導。

▲中央廣播電台遭爆利用「假通告收據」,詐領陸委會經費。

央廣節目《潮台灣》曾做宣傳短片徵求故事,說要透過國際傳播讓世界認識美麗台灣,但節目被爆出用「假通告收據」詐領陸委會經費。

央廣爆料員工:「他們把來賓上節目的領據,然後會把節目欄,欄位那邊空白,然後就去填陸委會的項目,然後去核銷,應該好幾年了吧,行之有年。」

▲央廣主管被控詐領陸委會經費。

員工拆解央廣手法,網路媒體鏡週刊也爆料,像是這張收據顯示,已故媒體人葉柏祥曾上《潮台灣》節目,領了1000元車馬費,簽名蓋章,還有央廣節目承辦人簽名,但事實上葉柏祥是去別的節目,央廣主管被控拿同一張單據,一魚多吃向陸委會核銷經費,涉嫌偽造文書。

央廣爆料員工:「內部作業同仁爆出來,跟法律事務所反映,也有跟台方高層反映,主任秘書跟節目部經理一支大過啊,原本要調離現職,後來也沒有下文。」

央廣公關室公關企劃組長袁淑玲:「勞務報酬單是央廣內部經費支出證明的用途,那可能是一時的誤植,所以才有這個狀況。」

陸委會每年都會編列預算,請央廣製作播送給中國的政令宣導節目,今年預算875萬,但不只部分款項被員工懷疑遭主管侵吞,許多節目更被批不合時宜,聽了像是穿越到國民黨政府剛來台的節目。

▲央廣做的節目遭批根本不合時宜。(圖/翻攝自央廣YouTube)

央廣節目《600秒的歷史課》:「唐太宗說以史為鏡可以知興衰,亞里斯多德說認識自己是所有智慧的源頭,1867年美國福爾摩沙遠征之戰,要從羅發號事件說起。」

央廣節目《兩岸我的家》:「我剛說差那一點,差在哪一點,保持原汁原味兒。」

滿口京片子還要捲舌,聽起來實在不像台灣節目,央廣難怪被批空領國家補助,品質卻好像停留在60年前原地踏步。

大數據推薦
熱門人物
熱銷商品
讀者留言
直播✦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