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RNA疫苗副作用疑致罕見心臟發炎 美FDA將加警語

中央社
  • A-
  • A
  • A+

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(FDA)今天表示,在發生青少年與年輕成年人接種疫苗後發生心臟發炎的罕見案例後,打算加快腳步在輝瑞和莫德納疫苗的資料單張上加註副作用警語。

▲一些國家的衛生監管單位已展開調查,究竟使用mRNA技術的輝瑞BNT疫苗和莫德納疫苗是否造成心臟發炎的風險。(圖/中央社)

路透社報導,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(CDC)諮詢小組召開會議,討論施打疫苗後通報心臟問題的病例,發現在青少年與年輕成年人發生的心臟發炎症狀可能和疫苗有關,不過接種疫苗益處仍似明顯大於風險。

莫德納股價今天收盤下跌4.2%,輝瑞則下滑1.4%。

一些國家的衛生監管單位已展開調查,究竟使用mRNA技術的輝瑞BNT疫苗和莫德納疫苗是否造成心臟發炎的風險;如果是,嚴重程度為何。

CDC表示,接種疫苗後疑致心臟發炎的患者,一般來說,症狀都已痊癒,目前狀況良好。

具領導地位醫師團體與公衛官員參與的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(HHS)聲明強調,疫苗安全且有效,心臟的副作用「極為罕見」。

聲明說:「我們強烈建議所有12歲(含)以上、符合施打資格的民眾,接種已獲緊急使用授權(EUA)的疫苗。」

CDC已警示醫師與醫院,必須留心患者在接種疫苗後是否出現心肌炎或心包膜炎的症狀;FDA警語,將進一步增強對此可能副作用的關注。

傳染力更高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Delta變異株正在美國流行,對年輕族群的衝擊更增加了提高疫苗接種率的迫切性。

FDA疫苗部門官員芬克(Doran Fink)在諮詢委員會會議上說:「根據現有數據,將批准在醫療提供者以及疫苗接受者和護理者的資料單張上,加註警告聲明。」

芬克表示,在會議做出結論後,FDA預計將加快速度在資料單張上加註警語。

在這些年輕成年人的心臟發炎病例中,看來男性多於女性,多數在接種疫苗第2劑後1週內出現。根據CDC,有309名30歲以下年輕人住院,其中295人已經出院。

看更多 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 最新報導: https://bit.ly/37gsay1

★ 三立新聞網提醒您:

防範新冠肺炎,應使用肥皂勤洗手,搭乘大眾運輸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,務必戴上口罩!
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
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【94要客訴之精彩完整版重現】台灣vs.中國在CPTPP開戰!
大數據推薦
熱門人物
熱銷商品
讀者留言
直播✦活動
三立新聞網為了提供更好的閱讀內容,我們使用相關網站技術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也尊重用戶的隱私權,特別提出聲明。
了解最新隱私權聲明 知道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