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定宇爆楊志良還鼓吹中國疫苗:為何都選擇站在台灣對立面

記者李鴻典/台北報導

台灣昨(12)日新增兩例本土確診案例,北部某醫院1名醫師協助為重症病患插管的過程中染疫,這名醫師親密接觸的護理師女友也確診。

▲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認為,應該開除染疫醫師引發議論(圖/中央社)

醫護確診消息傳出後,各界多表不捨,也呼籲替醫護加油,但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卻在政論節目中批評染疫醫師,甚至表示應該開除他。對此,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開轟,國民黨這位擔任過衛生署長的人,根本搞不清楚狀況,還鼓吹中國疫苗,不禁想問...國民黨為何都選擇站在台灣的對立面?

楊志良在政論節目中表示,該名醫師遇到病患分泌物噴濺時沒有落實防疫SOP,導致匡列許多人,「這個醫院應該給這個醫師某種的處分,假如我是院長…我第一件事情就是把他開除!」

王定宇今天午間表示,武漢肺炎一年了,因為中共隱匿疫情,導致全球付出慘痛代價。台灣因為對中國訊息的謹慎和超前部署,一年來因為防疫成功,受到國際讚嘆,也創下逆勢經濟發展的奇蹟。

當中,醫事人員是在防疫最前線辛苦作戰,風險也最大,他指出,今天有一位醫師在救治武肺重症病人時染疫,我們應該是不捨、尊敬、和支持。

王定宇感嘆,看見國民黨這位擔任過衛生署長的人,根本搞不清楚狀況,就大放厥詞,要處分開除這位防疫第一線的醫師,還要人家多練習,這種說法除了讓人搖頭外,不禁想問...國民黨為何都選擇站在台灣的對立面?他也指出,這位前署長也是鼓吹中國疫苗之一,無視自己當署長時,法律就禁止進口中國血清、蛋白製品;也無視中國疫苗的黑箱研製問題!

 

加入 @setn 好友 #新冠肺炎最新疫情

【SETN12小時新聞現場 #直播中LIVE】每周一至周五早上10:00至晚間22:00
大數據推薦
【立院大現場直播中LIVE】花蓮強震!藍黨團推150億元重建條例 遭綠委嗆已有方案給250億元助救災
熱銷商品
三立新聞網三立新聞網為了提供更好的閱讀內容,我們使用相關網站技術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也尊重用戶的隱私權,特別提出聲明。
了解最新隱私權聲明 知道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