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新聞
0:00 0:00

面罩撈球犯規過去也出現過!還有大聯盟球隊因此輸球

  • A-
  • A
  • A+
打賞星星

記者蔡厚瑄/綜合報導

▲1995年海盜捕手也曾因類似犯規,失誤害球隊輸給道奇。(影片來自YouTube-MLB頻道)

味全龍2日作客新莊交手富邦悍將一役出現一次離奇失誤,滿壘時悍將捕手張進德面對投手李子強一顆地瓜球,第一時間沒能確實接捕後,用面罩觸球造成捕手犯規,壘上跑者各推進一個壘包,讓龍隊添得分數,連經驗豐富的龍隊總教練葉君璋都是第一次見到,不過過去其實大聯盟就有先例,甚至還有球隊就因為捕手這一「撈」輸掉比賽。

前役7局上,悍將第二任投手李子強,在滿壘1出局面對劉基鴻時投出一顆「地瓜球」,當時張進德未確實接捕,讓球提前落地,他當下試圖先用身體擋下,起身後順勢用面罩想把球停住,但卻遭判捕手失誤,讓龍隊壘上跑者都各推進一個壘包,也擠回1分,形成非常罕見的失誤,賽後連經驗豐富的鐵捕葉君璋都大呼是第一次遇到。

▲張進德用面罩擋球形成罕見的捕手失誤。(影片來源:CPBL TV)

根據棒球規則5.06(E):「野手故意以球帽、面罩或制服之任何部分,脫離正常位置觸及投手投出之球,此時為比賽進行中,跑壘員自球被觸及之同時,給予應獲得的進壘數。」張進德試圖以面罩撈球,也被認定違反棒球規則,聯盟記錄組也把張進德這個動作記為失誤。

然而其實在去年8月4日美國職棒響尾蛇隊出戰巨人一役,2局下響尾蛇2出局攻占一、二壘,巨人隊投手庫耶托(Johnny Cueto)丟出一顆偏低的變化球,捕手卡沙里(Curt Casali)雖將球擋了下來,但球仍滾到一旁,這時卡沙里第一時間直接拿面罩把球罩住,防止它繼續滾動,但主審見狀立刻宣判犯規,讓響尾蛇隊的跑者都往前推進一個壘包,當時沙里在賽後還哀嘆「實在太糗」。

而另一次則是出現在1995年8月12日道奇主場交手海盜之戰,雙方一路激戰到延長賽都還是平手,11局下海盜換上麥柯里(Jeff McCurry)後援,不過他一上來就被連敲2支安打,讓道奇攻佔上二三壘,之後雖然K抓下第一個出局數,但面韋伯斯特 (Mitch Webster)時,麥柯里投出一顆打者內側偏低壞球,捕手恩卡納西翁(Angelo Encarnacion)沒能第一時間接住,球落地之後在原地跳了一下,恩卡納西翁順勢用面罩把球接住,道奇隊傳奇總教練拉索達(Tommy Lasorda)馬上就跟主審抗議,指出對方捕手犯規,最後道奇就真的靠著這個「再見捕手失誤」收下最後的勝利。

大數據推薦
熱銷商品
讀者留言
直播✦活動
三立新聞網三立新聞網為了提供更好的閱讀內容,我們使用相關網站技術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也尊重用戶的隱私權,特別提出聲明。
了解最新隱私權聲明 知道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