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立新聞網為了提供更好的閱讀內容,我們使用相關網站技術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也尊重用戶的隱私權,特別提出聲明。
了解最新隱私權聲明 知道了

曾豪駒觸碰主審沒有被趕出場 聯盟:當下認定非推擠

  • A-
  • A
  • A+

記者王怡翔/台北報導

中華職棒20日洲際棒球場中信兄弟和樂天桃猿比賽,過程中6局下發生總教練曾豪駒上場抗議改判事件,外界質疑裁判為何能在2次抗議後改判,對此中華職棒賽務部表示,雖然裁判的確有2度討論的情況,但裁判只是在當下進行協商的過程,第1次討論結束後,有可能是要對曾豪駒總教練作出解釋,其他裁判也有意見需要補充,第2次討論只是加強結果的補充。

▲曾豪駒與主審肢體接觸。(圖/翻攝自CPBL TV)

此戰3局下半樂天桃猿就已經動用2次電視輔助判決,且皆挑戰失敗,用完挑戰權的樂天桃猿,在6局下半中信兄弟一壘有人吳東融打擊時,卡本特2好球時投了一顆近身暴投球,主審楊崇煇第一時間判定為觸身球,但是曾豪駒上場抗議,還推擠主審,但主審沒有把總教練趕出場,叫回壘審進行討論,最後做出改判,將觸身球改判為暴投。

由於裁判在經過2次討論後才做出改判結果,引起球迷討論,曾豪駒還有觸碰裁判的動作,卻沒有被驅逐出場,聯盟賽務部回應說:「曾豪駒的抗議動作,並不是要推擠或是針對性的動作,只是手指向本壘時,剛好碰觸到主審,是否要趕出場,是由主審當下認定。」聯盟補充說明表示,與18日丘昌榮推擠主審抗議的狀況並不同。

至於吳東融的觸身球判決後來改判,聯盟賽務部說:「影片雖然顯示裁判有2度討論,但裁判只是在當下進行協商的過程,第1次討論結束後,有可能是要對曾豪駒總教練作出解釋,其他裁判也有意見需要補充,第2次討論只是加強結果的補充。」

大數據推薦
熱門人物
熱銷商品
讀者留言
直播✦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