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立新聞網為了提供更好的閱讀內容,我們使用相關網站技術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也尊重用戶的隱私權,特別提出聲明。
了解最新隱私權聲明 知道了

挑戰次數林威助與裁判認知不同 楊清瓏這麼說

  • A-
  • A
  • A+

記者王怡翔/台北報導

中華職棒中信兄弟11日和統一獅隊進行交手,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因8局下張志豪跑三壘挑戰因證據不足被扣掉挑戰次數,林威助和聯盟挑戰次數認知不同,對此聯盟秘書長楊清瓏表示,會與技術委員討論,將規章中的文字修正的更精準。

▲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和裁判進行抗議。(圖/翻攝自CPBL TV)

昨天的比賽中,8局下張志豪趁安打從一壘衝上三壘,但在三壘前被林子豪觸殺,裁判認定出局,兄弟動用第2次挑戰但維持原判,裁判和林威助解釋,因「證據不足」為由維持原判。

▲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和裁判進行抗議。(影/CPBL TV提供)

不過9局下高宇杰趁王威晨滾地球推進二壘,裁判跑者遭封殺,林威助想要再挑戰,但裁判並不給予挑戰機會,表示中信兄弟2次挑戰已經用完,賽後林威助表示,裁判8局以「證據不足」為由維持原判,他認為「證據不足」不能算挑戰次數,所以9局還能再挑戰,但裁判認為提出挑戰就算使用次數,因此不給挑戰。

中職季前在總教練會議中,修正聯盟即時重播輔助判決辦法中寫「若轉播單位因外在因素無法即時提供重播畫面、或完全無明確畫面顯示該判決之正確性與否時(非指接近之Play),總教練此次挑戰權無須計算。」

秘書長楊清瓏12日表示,8局下的判決是因為沒有足夠影片改判,不是因為證據不足,所以有算挑戰次數,如果證據足夠必須改判,就會改判,楊清瓏強調「不是沒有畫面,而是畫面看不出來必須改判。」

楊清瓏表示,如果規章或規則中的條文有讓總教練或外界無法理解或搞混的地方,聯盟會討論修正文字敘述,讓要表達的意思更清楚。

大數據推薦
熱門人物
熱銷商品
讀者留言
直播✦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