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究:辛奇風靡全球 韓國人食用量卻大減

2026/08/10 16:39:00
中信房屋廣告-2024年8月
阿立導讀
阿立幫你摘要新聞重點
去看看
韓國泡菜(辛奇)雖在全球掀起熱潮,但韓國國內食用量卻顯著下滑。根據中央大學與世界辛奇研究所的研究指出,2010年至2024年間,韓國人過去24小時未食用辛奇的比例,從11.7%倍增至22.7%。調查顯示,除10歲以下兒童外,各年齡層的食用比例皆下降,尤以20至39歲族群減幅最劇。儘管民眾逐漸轉向將泡菜作為鍋物等熟食食材,而非傳統小菜,但整體攝取量下降反映了韓國飲食結構的深刻轉型。專家建議,未來的公共衛生策略應從單純推廣辛奇,轉向提倡更全面的均衡飲食觀念,以應對飲食習慣變遷帶來的健康挑戰。

 

韓國泡菜(辛奇)雖在全球掀起熱潮,但韓國國內食用量卻顯著下滑。(示意圖/PIXABAY)
韓國泡菜(辛奇)雖在全球掀起熱潮,但韓國國內食用量卻顯著下滑。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研究顯示,儘管韓國泡菜(kimchi,韓國的中文譯法為辛奇)在全球人氣大增,韓國民眾的食用量卻明顯減少,反映韓國整體飲食結構與習慣正在改變。

「韓國時報」(Korea Times)報導,中央大學、濟州大學及世界辛奇研究所(World Institute of Kimchi)研究人員共同進行的研究指出,過去24小時未食用辛奇的韓國人比例,從2010年的11.7%升至2024年的22.7%。

這項研究分析2010年至2024年的韓國國民健康營養調查(Korea National Health and Nutrition Examination Survey)資料。

按性別而言,韓國男性24小時未食用辛奇的比例由10.2%升至20.6%,女性則由13.1%升至24.8%。

除了10歲以下兒童,各年齡層以辛奇作為配菜的比例都下降,其中20至39歲族群最為明顯,從2010年的82%降至2024年的66%。

不過,有愈來愈多人將辛奇作為熟食食材,例如鍋物,而非直接當作小菜食用。

此外,研究顯示,社經因素也會影響辛奇攝取量,收入最低族群食用辛奇的比例高於收入最高族群。

研究團隊指出,辛奇攝取量的變化反映韓國整體飲食結構與飲食習慣正在改變,未來公衛策略不應只是推廣食用辛奇,而是轉向鼓勵民眾飲食更加均衡。 

 

©中央社
延伸閱讀
setn live 現正直播
CH54三立新聞台直播
CH54三立新聞台直播
熱門新聞
熱搜新聞
相關新聞
其他人也在看